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钰)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持续加大对油区燃气系统的安全监管、实施力度。截至9月中旬,72602户燃气住户的入户检查已完成100%,解除燃气设施故障,实现了居民安全用气无事故。

  天然气公司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的方式,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常识、燃气器具常见故障及隐患排查方法,现场演示灶具安全使用方法,并向居民讲解遇到燃气泄漏、燃气中毒、燃气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如何妥善处置,切实提高了油区居民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在隐患整改治理方面,公司认真汲取各地燃气事故教训,全面排查辖区内燃气管网及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查看防腐层有无破损、管线有无泄漏、阀门有无缺损或锈蚀。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级分类管理,采取自行整改和立项整改措施。截至9月中旬,已对一处管线占压、部分锈蚀管线以及管线支架等隐患进行了整改;第二批隐患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将于近期开工,全力确保燃气系统处于安全、良好的运行状态。

  面对夏季高温天气不利影响,公司加大燃气管网巡查力度,做好雷雨天气安全监管及防雷、防静电工作,并随时关注、掌握燃气管道及相关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全力保障用户需求得到妥善解决、燃气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确保了燃气管网和设备设施的运行安全。

  为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燃气,公司加大安检力度,有针对性地强化培训安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入户安检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通过检查及时发现胶管老化、燃气设施故障等问题,充分利用智慧“云平台”及时上报、跟踪进度、安排整改,及时消除了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