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一线战“疫”紧锣密鼓 机关保障“时时在线”

大庆油田日均产量超计划运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波 特约记者王燕妮)9月15日,一辆辆载满重质纯碱原料的货车顺利抵达大庆采油一厂、三厂各注入站。在大庆油田物资装备部、质量安全环保部、生产运行与信息部等部门通力协作下,仅6天时间,大庆物资公司已为主力采油厂拉运重质纯碱1900余吨,全力保障生产所需。

  面对疫情,大庆油田突出精准防控,巩固生产经营稳定态势。自8月20日以来,大庆油田领导班子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4小时值守在岗,油田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每日的生产协调会、疫情防控会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有序进行统筹部署。

  抗疫保产的战场上,大庆油田近5万名干部员工实行封闭管理,持续坚守在岗保生产。机关各部门当好生产协调的“指挥部”、物资保障的“大后方”,统筹协调生产运行,保证应急指挥系统高效运转。

  “各单位生产组织还有哪些困难?”“生产生活物资还有缺口吗?”开发事业部每日的生产组织协调推进视频会,为生产一线解决困难。目前,这个部门统筹组织各油气生产和相关服务保障单位,实施“网格化、区域化、内循环”生产运行模式,针对交通管制现状,聚焦倒班、驻守人员不足等问题,争分夺秒组织全面复工复产。

  质量安全环保部对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从通用防疫、油田“窗口”人员等5大方面入手,制作成“防疫PPT”下发至岗位员工和社区居民,里面的防控小贴士多达119条。此外,他们还与油田纪委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大庆油田各二级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帮扶督导检查,帮其查找问题隐患、堵塞管理短板漏洞、解决生产开发难题,形成“抗疫闭环”。基建系统将科技手段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大数据收集、远距离监控等方式,助力油田施工现场“智慧”防疫和安全生产。

  在生产一线,采油一厂实行分区、分班、分站封控,针对高风险区域,创新采用无人机巡井和区域外周边班组协管的应急管理模式,确保风险区域内井、间、站生产平稳、安全可控,原油生产始终保持线上运行。大庆采油八厂各类施工“不卡阻”,主动承担外部队伍疫情防控与地方协调等工作,紧密跟踪重点井和措施井生产动态,8月份完成各类施工计划196口,超计划13口。其中,钻井、压裂、射孔、基建投产均超计划运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庆油田全力保持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日均产油量始终高于计划运行,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不停、产量不降、态势平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