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美国油价网近期报道称,欧洲持续的能源短缺状况和紧张的市场反映了全球对化石燃料的大量需求,海上油气钻井活动将在未来几年强劲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在疫情引发的油价暴跌后,高影响力钻井活动正在恢复,石油巨头近期批准了更多海上油气项目。虽然石油巨头宣称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以及2030年前要抑制油气生产,但他们仍在海上寻找大量油气资源。这些资源将需要大量资本支出来运行,但一旦投用,海上项目未来几十年可以较低的盈亏平衡价生产石油。

  当然,更多海上钻探活动会遭到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们希望石油巨头立即停止开采石油,并警告说,潜在的海上油气泄漏将危及海上生态环境。

  在未来几十年的能源转型过程中,全球石油需求趋势将是影响未来海上油气田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现在,一场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席卷全球,勘探生产公司并未放弃海上石油,他们正在寻求开发海上油气项目,与其他类型的油气开发项目相比,海上油气项目能以更低的成本开采石油数年,甚至数十年。

  海上油气田盈亏平衡价低于陆上

  路透社援引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的分析称,全球海上油气项目的盈亏平衡价为每桶油当量18.1美元,已投产的全球陆上油气项目的盈亏平衡价为每桶油当量28.2美元。盈亏平衡是指在稳定的实际油价水平上,资产继续运营是有商业可行性的。

  世界首个深海油气项目,即由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牵头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海域的北湾项目,近期将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距离加拿大海岸较远,处于国际水域,需要加拿大根据项目产量向联合国支付矿区使用费。

  4月,加拿大政府对这个价值120亿美元的深海油气项目进行了环境评估,该项目预计在本世纪20年代末产出第一桶原油。

  除了Equinor,bp也看到了北湾项目的潜力。在宣布退出加拿大油砂产业的同时,这家英国石油巨头还收购了塞诺佛斯能源公司在北湾项目35%的股份,将重心转向加拿大未来潜在的海上油气增长领域。

  bp负责墨西哥湾和加拿大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塞克斯6月就该交易发表评论称,“这是我们在加拿大打造更专注、更有弹性、更有竞争力的业务计划的重要一步。北湾项目将为我们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海域的现有投资组合增加相当大的探区和探明储量”。

  未来5年海上油气合同数量将激增

  根据Westwood全球能源集团公布的数据,总体而言,2022~2026年,全球海上油气工程、采购和建设(EPC)支出预计达到2760亿美元,与前5年相比将增长71%。Westwood全球能源集团表示,亚洲、中东和拉美地区将主导上述支出。

  此外,高影响力钻井活动也将卷土重来,与2011年相比,今年以来的高影响力钻井成功率更高。在经历了惨淡的2021年(发现新油气资源成功率是史上最低的一年)后,高影响力勘探活动又重新开始。

  Rystad日前表示,今年以来,勘探生产公司已在高影响力钻井活动中发现超过17亿桶油当量的储量,几乎是2021年发现的4.5亿桶油当量的4倍。今年以来,高影响力钻井成功率达到47%,远高于去年28%的低成功率。

  今年高影响力钻井成功率大幅提高,对全球能源供应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