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预测变量影响 提升分子价值

锦西石化加速推进流程模拟技术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阳 记者周明华)9月中旬,锦西石化公司炼油五部、化工一部两家单位先后完成所在装置单元的流程模拟优化,并将成果应用到装置实际操作中。

  流程模拟技术是一种运用数学模型方法对炼油和化工过程进行描述的新型科技技术。通过预测操作变量变化对过程运行及产品产量、质量产生的影响,提升每个分子的价值,以实现排产优化、工艺流程优化、操作优化及效益优化,对企业借助信息化工具,提升生产能力及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锦西石化把加速推进流程模拟工作作为公司“十四五”期间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关键一环。今年年初以来,锦西石化成立公司级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小组,从流程模拟人才培养、流程模拟方案拟订与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

  扎实培训练真功。锦西石化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流程模拟人才培养,通过“自学+集中授课+考试考核”三结合的方式,让流程模拟学习走实、走新更走心。

  流程优化重细节。锦西石化公司流程模拟各工作小组,充分结合本单位装置生产实际,通过深入分析和研究,自拟流程模拟优化方案,力争发挥流程模拟优化在生产方案研究、装置操作优化、瓶颈问题分析、节能降耗深化、设备性能分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