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实习记者王英妮 通讯员钱鹏飞)9月8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报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各级党报要高举思想旗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新时代报业新军,构建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谱写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介绍,本次展览遴选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近200幅党报优秀版面,简要介绍了百年来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后党报系统涌现出的100余位“优秀报人”等,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各级党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励各级党报和党报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石油报社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及多个优秀版面入选这次成就展。其中,“石油工人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以权威内容、特色编排、磅礴气势,充分展现了百万石油人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坚决做“两个维护”的石油铁军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石油力量”“精准扶贫履责担当托起幸福新生活”等专版,体现了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油气生产供应企业的使命担当。本报记者李向阳入选党报“优秀报人”。

  本次展览打造网络三维虚拟展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石油系统人员可通过铁人先锋平台和中国石油新闻中心网站线上参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