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董晓燕)“公司主题教育宣讲方式多样,内容接地气,直击提质增效和绩效考核的要害,我们都很喜欢这种宣讲。”9月6日,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50571钻井队工程二班司钻张凯强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宣讲活动后说。长庆钻井总公司围绕全面提升员工思想政治质效下功夫,通过组建队伍、创新形式等方式,将大讲堂变为微课堂,让员工随时随地享受精神大餐。

  组建“金牌”宣讲队伍,构建宣讲格局。这个公司将员工主题宣讲纳入年度工作安排,机关和基层联动,协同推进。同时,分层级组建由技术能手、劳模工匠、骨干、先进组成的“金牌”宣讲队伍,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分片区宣讲,各基层队站也利用施工间隙和各种会议进行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公司近200名技术专家、技术创新能手等活跃在陕甘宁内蒙古等地区的钻井一线。

  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宣讲阵地。长庆钻井总公司整合优势阵地资源,精心策划“文化展厅——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组织新入厂员工和一线员工参观,接收石油精神教育,并择优在苏里格、陇东等区域利用就近的红色教育资源对员工进行爱国爱党教育,辐射拉动公司200多个员工书屋、创新工作室和员工之家等实体阵地。同时,开辟了新媒体引领平台——律动钻头,吸引员工参与讨论。

  优化内容接地气,提升宣讲实效。长庆钻井总公司针对基层宣讲对象,做到让员工群众既“听到”又“听懂”。今年前8个月,公司到钻井一线送理论宣讲、红色电影、文艺演出、送清凉等20多场次。

  思想通了干劲就足,宣讲活动还在公司掀起了技术创新的热潮。50571钻井队工程二班司钻张凯强和同事制作了“钻井液润滑剂添加系统”,可以实现润滑剂添加的半自动供给,只需一个人就可完成添加,不仅节省人力、时间和成本,而且消除了作业风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