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惠林 程川)9月2日笔者从西部钻探固井公司收到消息,这个公司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员工历经高温考验,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哈国重点井H8097C井固井施工任务,各项施工参数达到设计要求,得到甲方高度赞誉。

  H8097C井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部署在肯基亚克盐下的一口重点评价井。该井井下情况复杂,地层原始压力高,安全密度窗口窄,施工泵压高,对水泥浆体系要求高。

  为保证该井固井质量,西部钻探固井公司提前介入,先后数次与股份公司、国际工程公司组织召开该井固井技术方案研讨会。立足该井钻遇复杂情况及股份公司的要求,从刮壁、承压试验、井眼清洁等到下套管作业,全过程安排工程技术人员驻井监督,切实保证每条设计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并提前安排国内水泥浆化验专家赶往阿克纠宾现场指导,严格复检水泥浆性能,确保入井水泥浆万无一失。固井队提前维护检测施工机具,选派最优秀的操作手参与该井施工,确保该井水泥浆现场混配均匀,固井施工连续。

  H8097C井的优质高效完成,标志着高密度水泥浆体系首次在哈萨克斯坦重点区域成功实践应用,为今后肯基亚克盐下油田深井尾管小间隙固井和难点攻关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公司在阿克纠宾市场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