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屾)连日来,贵州多地疫情散发,9月2日0时起,贵州重点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控措施。中国石油驻黔企业闻“疫”而动,全力以赴战“疫”保供护民生。

  针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贵州销售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线上视频保供工作协调会,制定保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油库管理,统筹资源调运,保障加油站油品高库存运行,同时积极协调油库延长作业时间,保障油品供应。全力完成配送任务,动态掌握道路封控信息,及时变更路线。积极协调省商务厅办理保供运输通行证,督促驾驶员全部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当前,全省300座加油站、特别是贵阳60座重点保供站均保持平稳运行。

  在做好油品保供的同时,贵州销售公司提前启动非油业务紧急运行机制,集中联系供应商、中央仓,确保家庭食品、速食等民生应急物资商品库存。所属贵阳分公司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全面梳理加油站商品物资库存和销售情况,优化配送方案,重点增加米、面、粮、油和日用品的储备,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为做好疫情期间天然气保民生、保生产工作,天然气销售贵州分公司第一时间与所辖区域内的民生用气客户、企业客户沟通,了解用户需求,明确供气计划,全力保障稳定供应。疫情发生以来,已向贵州供应天然气380万立方米。

  西南化工销售贵州分公司对涉及医用、民生、交通、农业等领域的原材料供应积极做好资源调配工作。紧急协调调运部门,变更铁路流向计划,缓解贵阳铁路部门接卸压力。关注重点终端企业保供,会同西南化工销售橡塑营销处对接上游炼化企业和下游终端工厂,增加铁路、公路直发到厂计划。积极协调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办理防疫物资运输出入证,确保抗疫化工产品不断供。

  为及时疏通疫情期间交通运输“毛细血管”,运输公司贵州分公司与属地防控部门多次协调,办理疫情防控通行证30余张,并成立由30人组成的应急押运小队,及时为封控区出现人员缺口的基层单位提供支持。同时,分公司总调度室及时统计疫情地区加油站油品需求量,合理制订配送计划。9月2日至3日,贵州分公司配送油品5614吨,保障了各加油站油品正常供应。

  (李帅、孟建红、程世伟、徐信沣联合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