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李佳奇 记者李延平)8月24日,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杂志——《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发布2022年度“全球最大250家承包商”和“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在全球承包商250强榜单中,中油工程位列第31名,较2021年上升8个位次。在国际承包商250强榜单中,中油工程位列第30名,较2021年上升3个位次。在“十大国际油气工程承包商”行业子榜单中,中油工程位列第3名,较2021年上升1个位次。

  中油工程此次排名再次上升,彰显了其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为进一步开辟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工程综合服务商奠定了良好基础。

  过去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中油工程牢牢把握油气工程市场机遇,守正创新稳健布局业务,坚持技术引领、市场先行,业务遍及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在伊拉克、哈萨克斯坦等24个国家形成了合同额1亿美元以上的规模市场。

  中油工程不断巩固沙特、阿联酋等高端市场,以及阿尔及利亚等传统市场,逐步站稳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市场,成功进入塞浦路斯、博茨瓦纳等新市场。同时,中油工程成为沙特阿美、ADNOC等国家石油公司的合格承包商,并取得ADNOC海上EPC资质;首次进入Eni公司市场,与埃克森美孚、壳牌、bp、道达尔等国际石油公司的合作从业务上升到战略层面、从伊拉克延伸到其他国家;与福陆、德西尼布等国际一流工程公司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参与了部分国际工程项目的投标执行工作,企业品牌得到国内外市场认可。

  ENR榜单是国际工程界公认的、全面反映年度国际工程市场发展状况的排名,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