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 “售电+”拓展业务范围

中油电能“双轮驱动”构建发展新格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田园)截至8月9日,中油电能售电公司5年来业务拓展至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合作用户达到530家,累计交易电量达1750亿千瓦时,为中国石油企业降低了用电成本。

  5年来,中油电能售电公司稳步实施“立足中国石油用电市场,放眼全国售电市场,全方位开展增值服务”的三步走战略,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

  全面深入研究政策,成功破解瓶颈难题。中油电能售电公司组织成立售电业务政策研究领导小组,建立“国家、区域、业务”3个层面的研究架构,形成了“超前研究、精准把控、全员参与”的政研体系。这个公司积极参与各地电改政策及交易规则制定,推动了甘肃、青海两地电改政策落地;成功破解了大庆油田多年来无法全电量入市的瓶颈问题,获得了东北地区第一张企业电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拓展业务范围。中油电能售电公司推行“领导率先、重点突破、全员包干”的市场开发模式,划分市场开发“责任田”,打破岗位壁垒,全员参与市场开发,用专业、诚信、优质服务促进合作,实现了平台“交易品种全覆盖、用户行业全覆盖、电源类型全覆盖”。如今,中油电能售电公司业务拓展至全国多地,社会用户达到380余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增长。

  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构建发展新格局。公司成功打造“售电+运维”“售电+光伏+充电桩”、配电网运营、高低压检修等多个盈利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售电+”模式合作样板。目前,这个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塔里木油田博孜天然气处理厂“投建运”一体化供电项目靠实落地。公司还为用户量身定制能源综合利用与电力服务智慧方案,帮助用户解决难点、痛点问题,提供“菜单式”“全能型”服务,全力构建售电业务与增值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新格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