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高洪波 靳军)“作为你们的班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今天就和大家唠唠,共产党员如何在自己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8月5日,吉林石化动力二厂电气车间运行二班班长石岩在给自己班组员工上党课。

  动力二厂党委在开展“夯基础、强教育、讲党性、放心岗”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中,为更好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创新开展“百堂党课”三年行动计划,让党员“人人上讲台,人人当听众,人人受教育”,利用三年时间,党员讲党课实现100%全覆盖。

  为保证党课质量,这个厂党委严把党课选题立项关,主管科室对党课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党课内容既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与党员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有理论又有实践。对授课党员来说,教育他人的同时,也是自我提高的过程。

  这个厂党委采取灵活多样形式组织“百堂党课”宣讲,工厂层面采取集中授课、专项讲解,开展厂领导包保讲、科室专业讲;车间层面采取集中授课、跟班讲解;开展班子轮流讲、技职干部现场讲;班组层面采取案例式讲解、故事性阐述,开展党员骨干人人讲。“百堂党课”活动的有效开展,对于提高全员思想素质,改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这个厂党委还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从“党课内容、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对“精品党课”课件进行奖励。截至目前,共评选出“精品党课”20节,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百堂党课”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