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陆艳)“作为主体生产单位,今年我们着力在化肥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和指标优化上下功夫,确保尿素稳产、高产、优产,保障尿素市场供应,助力农业生产发展。”8月1日,宁夏石化化肥一部主任梁惠英向记者介绍。

  年初以来,宁夏石化公司国产化大化肥装置持续保持高负荷安全稳定运行。截至8月1日,该装置A类长周期运行达127天,上半年装置尿素产量同比增加16.5万吨。

  为保障尿素市场供应,宁夏石化公司生产运行处和化肥一部深入开展装置长周期运行攻关,优化装置运行,降低装置能耗及生产成本。5月份,公司在化肥装置投运APC先进控制系统,装置部分关键工艺参数波动偏差降幅达到50%以上,进一步提高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水平和抗干扰能力。为提高合成氨产量,化肥一部对氢回收装置膜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在原有膜的基础上并联国产化膜系统,以提高膜系统出口氢含量,自6月18日投入使用以来日均增氨产量约为30吨。

  “上半年,化肥装置氨产量、尿素产量均创历史新高。”7月26日,在公司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季度例会上,生产运行处副处长豆怀斌汇报道。

  装置运行质量的提升,一方面得益于装置长周期运行攻关和技改技措项目,另一方面则是班组不断优化调整生产工况。今年,化肥一部在着力提升岗位人员操作技能的同时,组织班组开展提质增效劳动竞赛,装置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化肥装置在合成氨产量、尿素产量双提高的同时,能耗指标持续下降。

  稳产高产是基础,优产是根本。长期以来,宁夏石化公司坚持以高品质尿素产品回馈市场和农户。公司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确保尿素出厂产品全部达到优级品指标。今年,随着尿素二段蒸发冲洗技改、中压冷凝液回收及造粒喷头更换等项目的实施,尿素产品质量指标进一步优化。

  “目前,每天订购宁夏石化公司尿素产品的客户络绎不绝。”西北化工销售公司业务科科长徐东告诉记者。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用‘昆仑’牌小颗粒尿素,质量信得过、有保证。小颗粒尿素溶解速度快,见效快,有助于增加农作物收成。”老客户赵先生说。

  目前,面对尿素市场供不应求的市场情况,宁夏石化深入践行“四精”管理理念,以系统思维提升装置运行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尿素产品质效双增,为尿素市场稳价保供及农业生产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