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中国石油是我们最贴心的朋友”

福建销售助力乡村振兴侧记

  8月1日,中国石油万亩生态林脚下,蓝麟复合肥示范田里的槟榔芋刚刚施完最后一次肥料,放眼望去,芋叶青青,生机盎然。这是福建销售公司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在长汀县河田镇打造的第一个化肥示范基地。

  中国石油与长汀结缘,始于2012年。10年来,福建销售公司落实了一系列覆盖生态、产业、民生的共建帮扶项目:打造“万亩林”,建成了全省水土流失治理中面积最大的森林生态景观林,受益总人数超2300人,改变了当地“山光、水浊、田瘦、人穷”的面貌;通过政企协同,共同开发加油加气站,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帮助农特产品“出村进城”,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中国石油力量。

  “没想到你们的爱心服务还能送到田间地头,感谢感谢!” 7月20日,龙岩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农机作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场,承办此次竞赛的长汀县清荣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傅木清从福建销售龙岩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建强手中接过农户专属“爱心礼包”后高兴地说道。

  本次农机作业技能大赛,龙岩分公司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将“中国石油开放日”开到了竞赛现场,将用油、用水、保供送到了田间地头,优先优惠保障农机作业,为助力农民丰收、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行动。在现场,龙岩分公司设立服务点,大力宣传农机用油、润滑油和“化肥惠农”等优惠政策,推行农机专属加油卡,为农机提供加油服务,并向农机手免费送上矿泉水、纸巾等组成的“爱心礼包”。

  活动现场不仅有参赛的农机手,还有不少农户为了“用油用肥”慕名而来。“我是长汀种植大户,趁着这次机会,我们可以谈谈化肥、用油有什么优惠,一起合作嘛。”“我们是从外地过来的,月用油量在80吨左右。来来来,快跟我说一下现在的优惠政策。”“你们的化肥怎么样,刚刚看到你们的化肥示范田,槟榔芋都长得很好,我也想试试。”……短短两天时间,这个分公司就与3家农户达成化肥销售意向,与4家农户达成油品销售意向;7月19日至今,累计销售化肥达12吨、销售油品达76吨。

  “中国石油卖化肥”,在龙岩长汀一带的农业种植圈里可谓远近闻名。龙岩分公司充分发挥加油站网点和区域优势,致力于将加油站打造成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解决农民种植过程中的所需、所急、所盼。分公司先后在河田加油站和富友加油站打造化肥专卖店和化肥陈列店,与农户分享交流科学用肥方法,主动送化肥到田间地头,助力丰收丰产。除此之外,长汀县所有乡镇加油站作为“农机用油保供站”,在优先为农户保供和推行大力度加油优惠的基础上,还为农村客户提供免费领取防疫物资、小药箱、防暑降温物品、小工具箱等便民服务。农户们都说:“中国石油是我们最贴心的朋友。”

  农产品丰收了,还要能卖得出去,才能转化为农户实实在在的收益。龙岩分公司在城东加油站、小洋加油站、天马加油站、龙腾南路加油站、龙腾北路加油站开设乡村振兴专柜,进一步扩大农特产品影响力,助力销售。为了进一步展现乡村美食,将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龙岩公司还联合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了4场专场直播,实现销售18万元,河田鸡、槟榔芋等一系列当地品牌从市县“走了出去”,一大批回头客“请了进来”。(通讯员 陈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