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学立 通讯员覃红燕)8月1日,记者从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上游生产系统获悉,家26-12井同井采注优化后,受益井家22-10日产油由2.6吨上升至12.5吨,成功破解外围边缘区块注水难、产量低、效益差的开发难题,实现特殊“无水”断块从低产低效到高效长效、稳定开发的转变。

  边际区块由于距离地面系统较远,依靠天然能量开采,产能低、效益差。家22-10井投产后无法实施注水开发,地层能量得不到补充,断块处于低速低效开发状态,采出程度仅2.62%。

  采油三厂以“注效益水,采效益油”为核心,实施套餐式注水,构建地下油水和谐关系,让“水投资”真正变成“油效益”。技术人员采用同井采注工艺,利用特殊设计的倒置电泵机组,在同一口井内将水源层的水采出,通过离心泵逐级增压后回注到目的层,对目的层进行能量补充。家26-12井同井采注工艺投注后已累计注水2558立方米,受益油井家22-10生产稳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