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冯作文 通讯员岳鑫 陈斌)截至7月26日,兰州石化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硫酸再生单元检修开车后,装置负荷达100%,废酸处理量为1.8吨/小时,再生酸浓度达95.89%,表明烷基化硫酸再生单元优化成效显著。

  兰州石化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硫酸再生单元在长期运行中,出现“运行周期短、硫酸再生处理能力下降”等现象。为彻底解决装置存在的问题,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先后前往宁夏石化和乌鲁木齐石化,实地考察两套同类型硫酸再生单元运行情况。技术人员与兄弟单位针对装置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与兰州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反复论证,制定了优化装置运行的系列方案。

  今年5月,利用烷基化装置硫酸再生单元停工检修的机会,兰州石化组织人力按照预先制定的优化方案,调整了装置。6月21日,硫酸再生单元检修开车后,各类机泵运行良好,实现了“硫酸再生单元长周期满负荷运行,提高硫酸再生处理能力”的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