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监督制度执行落实 多措并举降低成本

吐哈哈国技术服务公司加强管理提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安凤霞 通讯员徐志敏)7月28日,吐哈油田哈萨克斯坦技术服务公司接到业主通知后,不到两天就完成了让那若尔油田2677井、3368井的气举工具领取和调试,并送到施工现场。这个公司优化物资库存管理及领取办法后,降低了物资出库登记时间,实现了物资的快速出库、精准管理。

  今年上半年,吐哈油田哈国技术服务公司严抓管理,监督落实制度执行,保障了公司合法经营和技术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哈国技术服务公司全面梳理和学习了10余项集团公司和油田分公司海外工作管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哈国技术服务公司内部管理制度,重新确定外委项目立项及选商、材料购买、合同签订等工作流程,并对相关岗位员工宣贯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细化了合同立项、合同签订、材料购买、款项支付、人事管理等各业务审批流程,划定各工作节点的职责分工,形成一系列有序合规的工作机制。

  为保证物资采购的及时性和规范化,哈国技术服务公司修订完善了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强调采购需求的计划性,并指定专人负责询价、采购、分发、登记全流程管理,加强物资价格信息收集,充分发挥历史采购价、市场价的指导作用,追求性价比最优产品。

  这个公司多措并举降低运行成本,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对安全阀、气举阀、封隔器等进行修复,提高材料的重复使用效率,不仅延长了工具的使用时间,还减少了气举服务的材料消耗成本,仅此项就为哈国技术服务公司节约成本34万元。同时,通过加强对日常耗材的审核流程管理,采用暂缓或者网上招标等方式,减少非必要性的材料支出,加大旧有办公物资的维修力度,延长办公用品使用寿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