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油国际专业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油气业务量效齐增 资产优化再获突破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崔茉)今年年初以来,中油国际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及其相关工作部署,对照精益管理要求和“四精”管理理念,持续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推动海外油气业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上半年,海外油气业务量效齐增、资产优化再获突破,经营效益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油气勘探取得重点突破,亿吨效益产量保持良好势头。公司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将储量、产量、产能建设、油气保供作为稳增长的重点环节,持续发力。上半年,公司强化地质研究,优选井位部署和试油层位,海外油气勘探再获发现。根据海外项目不同特点,公司差异化制定“一项目一策”工作方案。各海外项目积极组织生产,强化老区精细管理,优化新区建产部署,努力提高主力区块效益产量。上半年,实现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同比稳中有升。

  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有力夯实产量基础。各海外项目克服疫情、人员轮换困难等影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产能建设。上半年,巴西里贝拉项目第一生产单元成功投产,海外单体投资最大的莫桑比克4区科洛尔浮式LNG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阿姆河B区西部气田工程提前投产,为海外亿吨效益产量再添新保障。

  资产优化效果显著,创效能力不断提升。中油国际公司在1亿吨效益产量基础上,着力推动资产结构优化、业务结构优化和区域布局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前完成铂金项目和鲁迈拉项目重组交割目标,实现苏丹石化贸易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成功交割,有效提升了项目创效能力。

  聚焦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中油国际公司有效推进中方管理体系与法人治理体系有机融合,持续提升全覆盖全链条的国际化合规管理体系,构建快速响应协调联动的风险防控体系,有效应对了海外重大风险挑战。6月底,中油国际公司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圆满完成69项任务,取得129项成果,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