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做好应急演练 隐患闭环整改

吉林石化多举措护航装置生产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英刚)7月11日,吉林地区阴雨连绵。吉林石化公司周密部署、有效应对、多措并举做好应对新一轮降雨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

  6月开始,吉林地区进入雨季,频繁降雨给吉林石化装置生产带来一定影响。这个公司落实汛期防控措施,生产管理、安全环保、机动设备等管理部门协调联动,结合雨季生产装置的运行特点,深入基层指导检查。对室外的生产设备、变电室、罐区,以及靠近山体护坡的生产设施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严查围堰、装置区排水口,各污水池液位,及时检查排污阀门,确保油污、悬浮物等不出排放口,密切监控水体情况,杜绝污染事件发生。

  在做好生产设备、设施检查和隐患消除工作的同时,公司按工种配置,组建应急抢险小组,做好山体滑坡、建筑塌方、生产区域水淹,以及装置晃电、设备故障、变电室入水等雨季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并开展相关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吉林石化进一步强化应急信息管理,管理部门做到施工信息当日上报、当日统计、当日处理。在此基础上,按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制订施工计划,对重要易燃易爆、避雷、污水处理等设备设施故障优先处理,把降雨对装置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6月、7月正是吉林石化装置短停检修季。针对生产装置短停检修后停、开车工艺调整的情况,吉林石化根据生产设备投用保运工作实际,精细开展防汛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对查摆出的隐患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监督整改闭环情况。公司全面检查应急灯、潜水泵、防水电源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防汛特种车辆和工机具,做好随时投用的准备。

  降雨过后,吉林石化防汛应急管理部门迅速检查装置生产设备设施,确定未出现异常情况。公司全体员工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应对下一轮天气变化,全力确保炼化装置雨季生产安全平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