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国资动态

  7月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51名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杨传堂同志当选。会议由国资委党委主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翁杰明、谭作钧、袁野、周国平、彭华岗以及老领导黄丹华、徐福顺,副部长级干部李志群等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代表应到276名,实到266名,符合规定人数。选举工作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向中央企业、基层一线倾斜,聚焦主责主业、先模典型,中央企业系统(在京)76家推荐单位5.7万个基层党组织、81.3万名党员推荐提名参与率实现“两个100%”。在充分酝酿讨论基础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当选代表结构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具有重大意义。这次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过程,高质量完成了代表选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拥戴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砥砺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国资央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国资央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满怀豪情、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昂扬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资央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发生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变化,党对国资央企的全面领导得到根本性加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国企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全面加强,充分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作用。

  会议强调,五年来国资央企实现的一切变革、取得的一切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总书记对国资国企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勇于攻坚克难、勤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国资央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