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司领导活动

侯启军在昆仑数智调研

强调:牢记责任使命、发挥赋能作用,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远震)7月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到昆仑数智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科研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为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服务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启军先后参观了昆仑数智公司展厅、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安全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成果和工程技术一体化平台等相关内容,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围绕集团公司业务发展所需,加快软件国产化进程,推动数据、设施等共享,整合资源,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调研期间,侯启军听取了昆仑数智公司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昆仑数智公司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加快改革发展,在支持服务能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经营业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侯启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赋能”定位。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创新战略,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打造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支援部队,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新能。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围绕集团公司核心主营业务推进数字化建设,提高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安全水平;全力抓好公司数字化转型试点,突出典型场景的示范作用;着力强化信息“孤岛”专项治理,以用促建、务求实效,实实在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全员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高精尖”核心人才,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