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青 通讯员刘珊)6月18日,庆阳石化主体装置停工吹扫顺利结束,全面进入大检修阶段。本运行周期是这个公司首个长运行周期,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1310天,累计加工原油约1270万吨,创建厂50年来最长运行纪录。

  庆阳石化原油加工能力370万吨/年。自2018年11月上个检修周期结束进料开工到2022年6月10日停工退料,这个公司紧紧抓住工艺技术、生产运行、设备管理3个关键点开展长周期运行攻关,优化生产、精细管理,成功实现了“4年一修”的既定目标。

  在本次长周期运行过程中,庆阳石化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深挖运行短板,严格工艺纪律和操作变更管理,持续优化调整装置操作参数,梳理制约长周期运行的瓶颈问题近百项,使仪表自控率达到98%以上,装置报警处置率和连锁投用率保持100%。

  为保证装置满负荷长周期运行,庆阳石化实行设备“两治理一监控”和大机组“五位一体”特护管理,并对重整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入口过滤器堵塞、催化烟机结垢等影响大机组和关键机泵安全运行的重点难题,开展专项攻关,最大限度避免了非计划停工,提高了装置运行平稳率,确保了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