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 通讯员高雪芝)从4月份玉门油田上产会战启动以来,截至6月20日,玉门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已经派出30名党员带头驻扎在生产一线,为油田生产提供技术支撑。玉门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油田工程技术的“智囊”,为保证油田上产稳产,迅速发起“大干攻坚、党员先行”的动员令,不断提振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的精气神。

  一线员工长时间驻守在距离本部1000多公里外的生产现场。为避免他们产生心理问题,工程院各级党组织前往一线,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工作大讨论,谈认识体会、谈责任目标、谈思路举措。目前,共查摆出共性问题5个,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和销项管理。

  在环庆新区,党员干部克服夏季大风、多雨、沙尘等不利天气,赴现场驻守,掌握钻井、压裂、地面工程等生产动态,解决疑难问题。油田首席专家彭翔、高级专家蒙炯带领党员骨干迅速组成储层改造党团先锋队,奔赴环庆战场为夺油上产提供现场技术支持。

  年轻党员闫治东克服疫情影响,在环庆现场连续工作50多天,一口井接着一口井干。“当看到环庆75-4H井的10段压裂任务圆满完成时,再苦再累都值得。”闫治东说。

  各站场建设选址适宜性是项目落地的前提之一,而虎洞区块地形起伏大且破碎、不良地质发育广泛,虎洞距离现场驻地来回需要3个小时,为利用好时间,党员李永、胡正刚、边中每天自备午餐早出晚归,黄土塬没有道路,他们就徒步攀爬,观测地形、记录数据,晚上回到县城再归纳资料,忙碌到深夜,仅用5天时间就整理出10个选址方案。

  面对宁庆区块邻井资料少、无天然气施工经验、地质层位不了解等困难,钻井工艺室党员康恺第一时间带领团队,从井身结构优化、钻井液及完井液优选优化、钻井周期预测等方面开展技术论证、经济性评估和整体优化,通过多次方案论证和设计审查,提前完成宁庆区块首口天然气井李71井的钻井工程设计工作。

  在玉门老区,三次采油岗位青年党员紧密配合老君庙M油藏东低区和环庆63井区减氧空气驱试验,完成各类工艺设计20余井次,在施工期一个月内驻在井场,积极投身鸭儿峡二氧化碳吞吐先导试验,承担起技术指导和现场监督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