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随着夏季地震勘探项目的施工,东方物探新疆物探处的检波器测试维修工作进入繁忙阶段。6月初,新疆物探处273队和278队相继结束施工任务,大量的检波器被运回设备服务中心。为确保下一个采集项目的正常运行,设备服务中心闻令而动,启动检波器测试维修工作。

  此次检修员的维修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要在10天之内保质保量完成6万串不同型号的检波器测试。三道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一是时间紧、任务重,6台测试仪同时测试,每人每天的测试任务达1000多串,对初次配合的组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SG5检波器由原来的单只检波器变为6只一串的检波器,增加了测试的时间和难度;三是新疆的高温天气对检修员的体力发出了挑战。

  6月6日早上9时,检修班长季海赶到检修工房,穿戴好劳保,认真调试每台测试仪,检查连接线、测试线,摆放好测试桌,一系列测试前的准备工作行云流水。

  “早上天气凉爽,人的状态也好,干活比较快。”针对夏季高温,季海建议将每天的测试时间提前1个小时。

  “班长,你刚做完手术应该多休息,在家电话指导我们就行。”检修员董雄关切地说道。

  “这次集中测试数量多,给我们的时间也很短,我们一定要打好这次攻坚战。我干不了重活,帮着点数、码线也是可以的。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开着运线电动三轮车,季海目光坚毅。

  “无论严冬还是酷暑,我们都毫不犹豫投入修线工作中,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古丽格娜·帕尔哈提是一名维吾尔族修线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儿子今年才一岁半。为了完成生产任务,她把孩子交给妈妈照顾,一心扑到测试修线工作中。

  烈日炎炎,阻挡不了检修班员工的工作热情,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越码越高,堆成了小山,队员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通讯员 王长路 范岩)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