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周俊 陈中楷)6月16日,笔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网站获悉,川中油气矿遂宁采油气作业区磨溪党支部被评为“西南油气田公司示范党支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遂宁采油气作业区推动“12345”党建工作法的创新实践。

  近年来,遂宁采油气作业区党委通过传承、固化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形成新形势下企业“12345”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基层党建水平。

  “12345”党建工作法主要包括一创、两包、三联、四服务、五融合。其中,“一创”是指党支部创“红旗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创“红旗责任区”、党员班组创“党员示范岗”、党员个人创“星级党员”。“两包”是指党支部和党小组要承包所在片区井站的队伍建设和班组建设。“三联”是指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小组、党小组长联系井站。“四服务”是指党支部所有的工作要围绕“服务安全环保,服务生产运行,服务井站班组,服务一线员工”四个方面来开展。“五融合”是指党支部建设与班组建设融合、党员队伍建设与员工素质提升融合、党建制度执行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党建品牌与文化建设融合、党建合力与和谐稳定发展融合。

  在“12345”党建工作法的引领下,遂宁采油气作业区秉承“党支部建在队上”的会战经验和优良传统,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积极引导党员围绕安全生产中的难点、疑点、重点问题,创新制订工作计划。截至2021年,磨溪气田雷一1气藏安全高效开发30年。作业区结合老气区生产管理现状,形成磨溪气田挖潜稳产“763100”工作法,有效指导开发生产管理。其中,磨溪气田提前4天完成检修,4日内累计增产300万立方米,有效确保了气田以每日持续稳产103万立方米,首度实现磨溪气田“负递减”。

  2021年5月,遂宁采油气作业区磨溪党支部获集团公司基层党建“百面红旗”,党支部书记邓平容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年来,模范党员陈本学先后解决一线生产难题300多项,通过空滤器、空呼座架优化改造,创效百万余元。遂宁采油气作业区党委书记戴巍表示,“12345”党建工作法目前已与企业发展进一步融合。如今,这个党建品牌已经成为一面颇具影响力的旗帜。这个“红色引擎”将不断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