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斌)6月1日,吐哈油田选派的11名优秀技能专家,在鄯善采油管理区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今年,吐哈油田准备开展4期这样的活动,培训岗位员工200人。

  长期以来,吐哈油田锻造高素质工匠型产业工人,为工人发展搭桥铺路,为油田发展铸造脊梁。

  积极为产业工人发展搭台子。吐哈油田围绕勘探开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选树各级劳动模范107名,扎实开展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初选推荐以及油田技能专家、首席技师选聘工作,选聘油田技能专家18人、集团公司技能专家4人。

  开展各种竞赛,让能者“揭榜”。公司连续举办14期职业技能竞赛,近5年选拔油田技术能手105名,在国家和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1银9铜的成绩,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优秀技能骨干人才。采油工顾仲辉从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等称号。

  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让智者“挂帅”。5年来,公司共创建自治区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4个,创新项目课题100余项。

  给技能专家压担子,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立体发展。公司常态化举办“技能大讲堂”,有效促进了跨区域、跨单位、跨专业技术交流,实现了技术、技能互融互享。公司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优势,去年1月至今,组织攻关团队现场解决生产难题40项。

  打好劳动竞赛组合拳,为优秀人才指路子。公司开展劳动竞赛,推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在准东重点区域工程提速劳动竞赛中,公司3支突击队冒着零下35摄氏度的严寒全天候盯在现场,准东区域钻井提速成果显著,总结形成3个方面的可复制经验。5年来,公司工会累计投入经费330万元,表彰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及集体300余个,先进个人262人次。

  此外,公司加快数字化油田建设,实施中小型站场无人值守、大型站场少人集中监控改造,将现场生产管理由传统巡检升级为电子巡检。特殊天气、特殊环境下,员工可以通过远程操控油水井启停,大幅降低劳动强度。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