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
工程。戴厚良强调,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坚定志向

为石油事业薪火相传担当大任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6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全面部署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导广大石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鼓足奋斗精神,为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为广大石油青年讲授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团结引领石油青年坚决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主持会议。大庆油田党委就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介绍有关做法和工作成效。座谈会上,6名青年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石油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奋进高质量发展畅谈心得体会。在基层锻炼的总部储备生代表王丰鑫讲述了在长庆油田和吉林石化进行基层锻炼的成长感悟。他说,我们石油青年不是温室里的幼苗,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青海油田的李梦泽是一名“油三代”,她介绍了投身石油事业、传承石油精神的心路历程。她说,用苦干实干打磨灵魂,青春于我,已经是战斗和沙场。勘探开发研究院余晖迪讲述了点亮北京冬奥会绿氢火炬背后的故事,体悟到从化石能源到新能源,石油精神在代代青年间传承。中油国际管道公司陈子鑫分享了在海外奋斗中践行大庆精神的经历,认为当代海外石油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是创新发展,即便有困难,也要自信自强,合作共赢。辽阳石化陈超作为团干部代表发言,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扎根青年,以更高的政治素质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青年工作。到总部挂职的青年代表邓高表示,青年干部要卸去浮华、稳住身子、加固本心,努力做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奋斗者。

  戴厚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积极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石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解决青年思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充分激发鼓励青年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引导石油青年强化理论武装,校准人生坐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戴厚良指出,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思路目标和工作要求,把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作为重要内容,把提升能力本领作为重要标准,把党的领导作为重要保证,持续创新青年思想引领新路径,使广大石油青年思想得到深刻淬炼、精神得到洗礼升华、作风得到有力锤炼、工作得到强力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工作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经验推广,营造浓厚氛围,讲好中国石油青年故事,传播中国石油青年声音,唱响“跟党奋斗、强国有我”主旋律。

  戴厚良强调,广大石油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党组要求,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作为坚定信仰、锤炼作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难得机遇,以更高志气、更硬骨气、更强底气展现新时代石油青年的靓丽风采,锻造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石油青年。在思想淬炼中提升精神素养,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作为中提升精神素养,持续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明确目标,坚定志向,走出舒适区,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自己,多读书、读好书,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为石油事业薪火相传担当大任。在弘扬传承中提升精神素养,保持艰苦奋斗,坚持求真务实,做到精益求精,不断锤炼顽强作风。在崇德修身中提升精神素养,把品德修炼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持自律自省,不断养成优良品格。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当好重视青年工作、支持青年工作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着力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团组织。

  中国石油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将按阶段有序推进,持续到2023年5月,覆盖35周岁及以下全体青年。党组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总部有关部门、纪检监察组青年代表,各单位党委书记、团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等在主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