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廖光明) 5月12日,立夏后的阳光穿过九龙山山林,暴雨季节即将来临。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广元采气作业区油气管道保护工李红兵和同事林冬主动加大巡线力度,全面排查管线隐患。

  今年年初以来,川西北气矿鼓励员工积极上报安全环保事故隐患和生产安全事件。公司针对员工检查发现和上报的安全环保事故隐患,主动进行调查和整改;鼓励员工主动提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奖励主动制止承包商不安全行为的做法。一季度,共收到员工上报事故事件、合理化建议或金点子等32条,有效促进了管理水平提升和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

  针对采气井站放空系统无法预判配套阻火器的运行现状以及更换爆破片导致安全管控风险难度提高等情况,气矿江油采气作业区员工在工作实践中提出“放空管线压力监控系统流程优化合理化建议”,通过优化完善工艺流程,实现对放空系统上的关键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提升了井站的安全管控水平和设备使用效率。

  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员工李海莉、唐高伟在含硫气井演练过程中,发现佩戴空呼后,人员语言沟通不畅。两人集思广益,多次修改、绘制出简单易行、通俗易懂的“开、关、停、集合、撤离”手势图,运用于含硫井站的日常巡检和演练工作。

  “单位对员工发现安全环保事故隐患、上报生产安全事件、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情况,除了奖励,还纳入了员工安全环保履职考核进行加分,以多种方式激励我们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气矿江油采气作业区中20井中心站站长、采气高级技师朱霞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