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上海销售全力以“复”扛起保供责任

近90%的加油站运营,累计为社区定点配送民生物资超10万件

上海疫情期间,便利店零售改为油岛直售。苏国明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潘雁 庞若煜)5月17日,上海疫情走势趋稳向好,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将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在“不进则退、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上海销售公司以最快部署、最大力度、最暖关爱、最强行动,为上海复商复市扛起油气保供责任。

  截至5月17日,上海销售近90%的加油站保持运营,296名员工复工换岗,5月份加油站日均销量比4月增长60%;累计为方舱医院建设、运输车辆保障油品超150吨,为社区定点配送民生物资超10万件;3081人次投身封控管理、检测引导、物资配送、困难帮扶等社区志愿服务。

  以最快部署,助力复工复岗提速。4月下旬以来,公司党委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部署加油站运行、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员工返岗等各项措施,为更大范围的复商复市提供能源和物资保障。公司制定加油保运营运行方案,引导客户办理“电子卡”,开通“移动支付”推行无接触加油。所属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制定员工返岗、长期驻守员工轮替方案以及客户沟通和经营预案。各加油站及时补充地罐油品库存、非油商品库存,排查设备设施。

  以最大力度,担当保供保障责任。上海销售牢记保供责任,全力做好油品保供和民生保障工作。所属加油站开通防疫保障车辆绿色通道,保障医疗、应急、保供等车辆的成品油供应。公司将民生保障放在优先地位,多渠道筹措粮油奶、饮用水、蔬菜等民生物资,上线10余种防疫商品,采取“无接触式社区大单配送”的方式,为社区定点配送民生物资,保障上海市民生活物资稳定供应。同时,公司精准服务春耕生产,助力农业复工复产快速推进。

  以最暖关爱,汇聚全员战“疫”合力。公司坚持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了200多个各层级信息联络网,并建立日统计、日报告、日研判机制,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公司以系统思维统筹各项工作,实施了特殊时期人力资源保障、员工关心关爱、生活物资保障、员工薪酬管理等10余项措施。

  以最强行动,擦亮石油先锋底色。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以党员的先锋行动书写着石油人的热血与忠诚、奉献与大爱。振兴加油站王伟东、柯焕新在绿川小区志愿服务50多天,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发放物资。奉金分公司肖塘党支部协助共建单位完成800份抗原检测。浦西分公司唐山加油站经理崔文星在小区做志愿者,日行3万步,持续为需要血透的居民送药。遇到卡车司机滞留,位于宝山的勇盛加油站经理范彦阳送上小米粥,位于金山的金朝站经理鲁叶拿出自己的盒饭。共富加油站经理顾超在崇明城桥镇东江社区冲在志愿服务最前沿,社区给他所在的党支部发去了感谢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