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斯沃博得内是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一座小城,距离中国黑河约200公里,保证中俄东线天然气供应的净化工程——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AGPP)项目就位于这里。这里也是90后小伙柴泓旭为梦想奋斗的地方。

  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阿穆尔分公司AGPP项目合同部柴泓旭出生于大庆,姥爷、姥姥、妈妈都是石油人。作为“油三代”,他从小就对铁人王进喜艰苦奋斗的故事耳熟能详,对磕头机、井架、芦苇荡构成的风景情有独钟。2019年,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际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他选择回国投身石油事业。

  在北京CPECC总部合同法务处短暂实习后,2020年12月,柴泓旭被派往AGPP项目。部门领导安排从福陆公司请来的一位专家带他。柴泓旭一边虚心向专家学习,一边认真研究EPC总承包合同及分包合同条款,同时还要系统学习菲迪克国际通行合同条件等知识。勤奋好学的他很快承担起变更索赔等业务,还参与了项目“切除施工及施工管理协议”谈判等重要工作。

  今年年初正是切除施工合同谈判的关键时期,柴泓旭随团队赶到莫斯科,与业主面对面谈判。1个多月的谈判工作经常从上午持续到深夜。每天返回驻地,柴泓旭还要整理当天的资料。同事李煜感慨:“柴泓旭每天披星戴月,第二天照样精神抖擞地坐在谈判桌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3月23日AGPP项目“切除施工及施工管理协议”顺利签署。

  AGPP项目是CPECC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体量大,管理难度大。柴泓旭设计了一张Excel表,把上百个变更事项列在一起,每条变更需要什么时间更新,一目了然。往往提前半个月,他就开始和相关部门沟通,唯恐耽误更新时限。由于表现突出,柴泓旭被评为2021年度CPECC“合同法律工作先进工作者”,成为目前获得该项荣誉中最年轻的员工。AGPP项目合同部副经理谭育宁评价他:“特别有劲头儿,交给他的工作会主动向前推,根本不用领导操心。”

  “社会上对90后有偏见。我只想说,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 柴泓旭一语道破心声。

  今年,柴泓旭有两件大事要办:一是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二是和爱人补办婚礼。2020年赴俄工作前夕,他们登记结婚,至今还没举行婚礼。爱人的家在成都,他们商量把家安在成都——既然自己选择了远方,至少爱人可以靠近父母。

  5月的斯沃博得内渐渐有了暖意,漫长的冬天即将过去,归家的日期日益临近。想到未来要成为“国际EPC项目合同管理专家”的梦想,柴泓旭年轻的心增添了无穷力量。(记者 袁莲 通讯员 师喜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