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5月4日,伴随着汽笛声,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处先锋号船队历经32天远洋顺利靠泊在天津港,48名员工回到祖国怀抱。冯大帅就是其中一员,目前在全球最大的过渡带项目ADNOC-TZ项目担任副队经理。他已在海外工作370天,与亲人的见面进入倒计时。

  今年36岁、从中原腹地走来的冯大帅,做梦也没想到职业生涯竟与大海为伴,长年累月漂泊在茫茫大海上。2009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地球物理系的冯大帅入职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处。很少见到大海的他,第一次跟作业队伍上船远航就尝到了海浪的威力。随着海浪起伏,他脚下绵软,头痛欲裂,肠胃翻江倒海,呕吐不止。老师傅跟他说,要想上船工作,必须先过这一关。

  冯大帅不服输。他硬挺着,顽强地与晕船抗争,几周下来慢慢适应了船上作业。同事开玩笑说,你改了名字还得和大海打交道。原来,他本名叫冯海蛟,还是小学生时听到冯玉祥将军的故事,便萌生长大参军保家卫国的念头,于是改名为冯大帅。他笑道:“命运注定我做不了大帅,还是要做蛟龙啊!”

  2010年以来,他跟随作业船队遨游在湛蓝的大海,先后参加了墨西哥湾拖缆、卡塔尔OBC、巴西拖缆、印尼bp OBN、尼日利亚壳牌OBN等多个大型国际项目,快速完成从大学生到海洋业务骨干的转变。他从现场处理员、地球物理师成长为船队管理的中坚力量,去年任阿联酋ADNOC过渡带项目8652队副队经理,主要负责井炮生产。

  ADNOC过渡带项目井炮设计20多万炮,主要分布在盐沼沙漠、浅水、潮间带、季节湖、油区、自然保护区、皇家领地及核电厂等敏感区域,作业难度极大。为确保采集激发作业绝对安全,冯大帅实施“六化”管理:培训沟通常态化、操作标准化、过程可控化、安全本质化、环保优先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方面,他就作业程序和风险识别清单及实际操作对员工反复培训、检验,持续完善优化作业程序,不断强化队伍的安全意识。在环保方面,他通过晨会及现场讲解,使每个员工对许可区域、环保区域的要求都牢记于心并严格遵守,带头执行并监督。

  冯大帅从大学毕业到如今,一直奔忙在海外生产一线,家里的事无暇顾及。爱人怀孕期间被确诊为高危孕妇,他没能陪同过一次产检;家中老二现在已半岁多了,他还没有抱过一下;母亲住院、祖母病逝,他都没能在身旁尽孝。冯大帅心中有太多遗憾。但他说,既然选择了石油,就要和广大石油人一样坚守在一线,尽职尽责,奉献青春力量。(记者 谭晔 特约记者 张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