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马令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双岭路南加油站经理

  4月16日,一辆车驶入我所在的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双岭路南加油站。车刚停稳,坐在后排的顾客打开车窗,我第一眼就认出了“老顾客”——砚台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相忠。

  因为加油站疫情管理要求,蒋书记没有下车,在车里和我热情地打招呼。蒋书记成为我站的忠实“粉丝”这事,还得从半个多月前说起。

  3月30日,我像往常一样查看员工防疫工作是否到位,这时,一辆轿车驶入我站。员工第一时间做好车辆消毒,为客户测体温、扫两码,在确定无异常后,为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你们的防疫措施可真严格啊。”听到顾客这么说,我第一时间走了过去:“现场加油服务和疫情防控咱都要做好啊。”

  这位顾客就是蒋书记。在交流中我了解到,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他组织的很多社区防疫人员不仅工作时间长,而且因为快餐店停止营业了,很多志愿者都吃不上一口热乎饭。

  当听到这些,我第一时间就想: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一番交流后,我们留下了彼此的电话。

  第二天,我便将自己的想法向分公司汇报,立即得到了分公司的支持,相关领导还来到站上和我交流,深入了解情况。最终,分公司决定为社区捐赠炝锅面、矿泉水等防疫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得到分公司捐赠的消息后,我赶紧拨通了蒋书记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既兴奋又感激。当天,我便和分公司相关人员将100箱炝锅面、50箱水送到了社区。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你们积极奉献爱心,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把这些物资全部用于社区疫情防控保障,全心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收到捐赠物资的蒋书记激动地说。

  捐赠过去3天后,蒋书记和社区办公室人员一起来到加油站办理了单位卡。

  “马经理,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中国石油的担当。以后在这加油,我们一百个放心。”蒋书记说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作为中国石油的一名员工,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当前防疫工作作点贡献,感到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王彬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