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观点·评论

  每个新产品的推广,都会经历艰难的拓荒过程。2016年,宝鸡钢管公司CT110连续油管下线后,在川渝地区广泛应用,可在国内其他油田的推广并不是一帆风顺。2019年,在塔里木区域的作业现场,还没有宝鸡钢管高钢级连续油管的身影。

  塔里木地区“三超井”对井下作业配套设施要求极高。2019年以前,现场使用的高钢级连续油管都是国外产品。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2019年上半年,塔里木区域急需CT130高钢级连续油管,但合作的供应商没有办法及时供货。正在油田现场做售后跟踪的宝鸡钢管连续油管分公司营销人员曹伟强得知消息后,毛遂自荐。他让依托宝鸡钢管公司组建的国家管研中心,对进口CT130连续油管和宝鸡钢管生产的CT110连续油管做性能对比,证明宝鸡钢管CT110产品完全可以满足现场要求。

  此前,塔里木区域一直使用的是宝鸡钢管公司低钢级连续油管。塔里木区域井况特殊,要求作业管长度达7300米,这是宝鸡钢管公司CT110连续油管没有达到过的。

  宝鸡钢管连续油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坤了解这一情况后当机立断:“凡是客户有需求,我们就要满足。国外产品可以做到,我们也一定能做到。要解放思想,敢于尝试。”

  科研人员和生产线人员反复试验,经过几轮方案测试,最终表示一定能完成7300米的CT110连续油管制造任务。

  反复沟通后,得到客户认可:“宝鸡钢管是专业制造钢管企业,我相信你们有信心和能力把产品做好。”

  2019年7月,宝鸡钢管公司CT110钢级7300米连续油管成功下线。同月,这盘连续油管在塔里木油田顺利完成下井试验,现场使用最大作业深度为6558.14米,水平段约2516米,井管长度创当时同钢级连续油管管材纪录。

  这一次的成功应用,不仅让塔里木区域客户开始与宝鸡钢管沟通高钢级连续油管的订货,公司的高钢级连续油管产品也凭借过硬的口碑赢得了新疆地区的高钢级连续油管作业市场。塔里木、新疆玛湖、吉木萨尔页岩油等油田和地区,开始逐步使用宝鸡钢管公司的高钢级连续油管进行钻塞、射孔、压裂等复杂作业。

  2019年至今,公司累计在新疆地区销售连续油管产品133盘,其中CT110钢级连续油管产品销售了62盘,产值约1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