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栏动态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春节里的石油红

  “高原上走来咱长庆人……”1月31日,除夕一早,唱着信天游,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杏河作业区杏一转中心站站长张晓鹏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杏7-1井场检查设备、更换输油泵尼龙销子、上防护罩和电机地脚螺丝、启泵、观察外输压力。

  对于石油行业来说,在油气生产现场过年早已是一种常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工业生产与人民生活,石油人的春节往往是和平日一样,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

  “因为疫情,站上的28名兄弟姐妹已经坚守了整整90个日夜。前几天西安风险等级降低,本想回去过个团圆年,没想到一场大雪再次阻挡了回家的路。大家干脆选择继续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张晓鹏说,这已是他在岗位上连续度过的第4个春节。

  2月1日,大年初一,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一派红火热闹景象。运输公司塔运司器材运输大队驾驶员司建伟,正招呼着同事们来到车场,张罗大家拿着他刚刚写完的春联与爱车合影。上联是“万千车辙映射石油老黄牛”,下联是“滚滚车轮畅通油路战虎年”,横批“赓续前行”。他们用这种传统方式纪念这个难忘的春节,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去年,我和队里的5位兄弟主动选择在岗位上过年。今年春节由于要执行任务,我们再次决定留下来。”司建伟说道。入冬以来,塔里木油田大北片区单井实施大型酸化压裂作业,需要拉运数千立方米的物资。但由于连续降雪,盘山公路上的积雪迟迟不能消融,车辆进出困难。面对高难度作业,司建伟等5名驾驶员主动请缨,凭借熟练的驾驶技术和毅力完成了运输任务。

  塔运司器材运输大队被称为运输公司的“钢铁运输连”,一年四季不停歇地为塔里木油田拉运井用物资。无论是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还是在被誉为“天险”的克深101井,都留下了他们的道道车辙。“新一年,希望我们可以像春联写的一样,发扬优良传统,如虎添翼,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司建伟说道。

  “这几天小雨下个不停,路上小心驾驶,祝您新春快乐。”从除夕到正月初三,一直在广西销售公司三屋加油站现场值班的站经理于守龙,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自2017年公司改革,于守龙主动申请到加油站工作,今年是他在站里的第5个年头。“自从当上站经理,再没回过老家过年。加油站春节需要人手,我得顶上去!”今年36岁的于守龙自豪地说,“去年我被评为‘销售公司内训师’,还通过以前骑行时的‘驴友圈’,成功开发了两个大客户,我们站月均销量提升了20吨!”2021年,三屋加油站非油销售收入突破了1000万元,主油销量比上一年增长5%。

  “1月份广西销售实现开门红,我们也贡献了一分力量。希望本命年一切顺利,站里的生意红红火火,和兄弟姐妹一起努力,向着新目标冲刺!”于守龙指了指自己的红秋衣说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