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你去安心保供 我来保护家园

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抗疫服务纪实

  1月16日,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组织宝石花物业西仪项目全体员工、长庆坊小区志愿者以及外包单位人员共60余人,集体为小区75岁以上老人和特殊群体开展暖心送菜活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基础生活。

  自西安市疫情发生以来,长庆坊小区部分年迈的老人家中出现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宝石花物业西仪项目积极组织员工按照防疫要求,将蔬菜分装打包,主动送至老人家门口。截至目前,累计送出物资约3.5吨。

  西安实施封闭管理后,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严格遵守当地政府要求,全面做好园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所辖各项目已形成以疫情管控为中心、以管家为纽带的群防群治防控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多轮核酸检测,为西安、咸阳片区内7万多户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1月1日零时45分,一辆满载3000份政府配送蔬菜的大货车缓缓驶入西仪项目办公区,志愿者立刻集结开始搬运、分发工作。9时,志愿者每人手提近20公斤重的蔬菜,挨家挨户敲门、签字,按政府要求配送到户。

  在泾渭苑小区,工作人员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和社区联合开展“敲门行动”,将小区的独居老人、军烈家属作为重点照顾对象,实行分组帮户的全方位保姆式贴心服务。

  长庆油田地区公司的项目管家郑茜,分管长庆坊大院18号楼和南小苑19号、20号楼。白天,郑茜穿梭在长庆坊大院和南小苑之间,帮助住户购买药品,充值天然气和电费,传递物品;晚上,她和同事们一起卸载新到的物资,完成分配工作。每天工作结束后,都已接近凌晨。

  这一切都被小区住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加油!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感谢物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物业年轻人确实不错,舍小家为大家,为他们点赞!”字里行间满是对物业人员防疫工作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已配合政府完成居民核酸检测39.7859万人次,同时积极协调“三保一修”队伍参与疫情防控,除自有员工391人外,各项目共投入委外人员1868人,每日消杀面积达244.55万平方米,清运生活垃圾35.7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牢坚实基础。

  在西安市内,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服务的5万户居民中,来自长庆油田的员工占大多数,采气一厂第二净化厂岗位员工张彦科便是其中之一。受疫情影响,长庆油田已暂停异地轮休倒班,张彦科已坚守岗位40多天。目前,这个厂每天净化处理天然气量达到710万立方米,向北京、呼和浩特等地及下游新兴能源企业供气。

  除了日常工作,封闭在家的老人和孩子成了张彦科最大的牵挂。1月2日起,宝石花物业从北京调来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全力保障油田社区农产品稳定供应,挨家挨户将新鲜蔬菜送到了居民手里。

  “穿暖和,好好工作。我们在家有吃有喝,什么都不发愁。”家人的话让张彦科吃了颗定心丸。在第二天的晨会上,他忍不住向大家分享:“宝石花物业给咱们稳定了后方,咱们也要打起十二分精力保障供气平稳。”开完会,他就带着大家一起拿着手持终端,冒着寒风,细心记录着每一项数据,认真排查着每一个风险点……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对宝石花物业长庆地区公司而言,“你去安心保供,我来保护家园”从来不是一句口号。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