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若欢)1月12日,笔者从大庆炼化公司获悉,该公司丙烯腈作业区完成一次生产调整,丙烯原料单耗比调整前降低30公斤/吨,月降低成本约130万元。

  大庆炼化生产的丙烯腈主要用于合成聚丙烯酰胺,广泛应用于提高油田采收率。随着聚丙烯酰胺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大庆炼化在优化运行和控制消耗两项举措上做好“加减法”,提高装置运行水平,实现增产增效和成本降耗的一升一降。

  丙烯氨氧化催化剂是保证反应效果的关键。为防止催化剂失去活性,降低生产成本,丙烯腈作业区通过提高烧氨过程温度并延长烧氨时间,将催化剂表面孔道内的多余积炭烧尽,恢复了催化剂可与原料有效接触反应的面积,促进了反应的高效进行。在投用原料时,将尾氧控制在1.02%以上,通过不断地优化配比、关注异常数据并及时调整,维持了催化剂活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