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1月1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2022年安排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握学习教育主基调。继续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注重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学思想用思想,把学习宣贯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切实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掌握思想武器、增强担当自觉,始终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聚焦油气主业发展。“解决油气核心需求”是百万石油人的责任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从百年党史和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回答好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如何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和市场新优势、如何推动国际能源合作走深走实走稳、如何培养和凝聚更多优秀人才、如何推进能源强国建设等时代之问、发展之问、责任之问,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遵循。要认清历史方位、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自觉,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之中、放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之中来考虑,眼睛向内、重心向下,集中精力抓好强身健体、筑基夯本的工作,不断提升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