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奚澈)2021年12月28日,位于临港的上海销售公司万祥加油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中国石油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以来,上海销售公司与国电投下属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实战略合作,共同在上海建成的首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也是上海销售首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项目充分利用站房及罩棚屋顶闲置空间,每年可提供6.2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预计节约标煤2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0吨。发电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电量保障油站使用,盈余电量上传电网销售。采用光伏发电并网后,加油站用电有优惠、余电上网得实惠,员工说,这下实现了“用电自由”,还多了一个创效手段。

  接下来,上海销售将探索建设集光伏发电、风电、电解水制氢、储能、氢的销售五位一体综合能源服务站。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