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肇启龙)2021年12月27日,随着闸门缓慢开启,位于四川盆地大庆油田重庆分公司合川—潼南流转区块的合深5井正式投产。这口井配套建设了具有日处理能力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脱硫、脱碳、脱水净化站,处理后的合格气汇入潼南试采干线,向潼南和铜梁区域供气。

  合深5井是大庆油田川渝探区在震旦系灯影组灯四段部署的首口高产工业气流井,测试产量创四川盆地灯影组台内藻丘相直井产量新高,是大庆油田加快川渝地区开发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合深5井位于重庆市潼南区柏梓镇,2021年3月1日完钻。这口井5公里输气管道由重庆分公司负责组织建设,实现了绿色安全施工,输气管线于2021年11月24日试压建设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