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黑漆漆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数九的寒风吹在脸上生疼。12月24日,位于长庆油田第五采油厂马家山西采油作业区耿43井区,气温零下20摄氏度。夜里,该作业区技术员赵成打着防爆手电筒急匆匆地走着。

  十分钟前,资料员打来电话告诉他,盐103井组配水间流量计读数不走了。他心想:不及时处理,这么冷的天,肯定会造成注水管线冻堵。当时正是夜间12点,已经躺下的赵成放下电话,立刻收拾出门。他背好工具包,仔细检查了下叶轮、内六方、管钳等工具齐全,急忙向盐103井场赶去。

  皮卡车到了井场。井场四周光秃秃的,寒风猛烈,似乎加了冰霜的风吹来,稍不注意,一股风灌进脖子,就让赵成忍不住打一个激灵。

  一路小跑进配水间,他先是查看流量计,又用耳朵贴近管线仔细听有没有过水的声音,经过一番“望闻问切”后,判断出是流量计卡死,需要更换新叶轮。赵成喊来井上的安师傅,倒流程、关阀门泄压,他则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拆着损坏的叶轮。配水间冷若冰窖,赵成握着叶轮的手被冻麻了,他时不时快速地搓几下,又接着更换起来。原本十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工作,这次他用了半个多小时。

  当重新换上叶轮,恢复流程后,看着流量计表头出现的瞬时流量,他原本紧皱的眉头立即舒展开来。“赵技术员,真是谢谢你啊,这下就能放心了。”安师傅说道。他笑着摆了摆手,红色的身影消失在了茫茫寒夜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