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登豪 王家志)12月初,笔者从东方物探研究院资料处理中心了解到,石钱滩三维项目组运用“双高”处理新技术破解地质难题取得了新进展,被授予“石钱滩三维攻关优秀团队”。

  2020年,吐哈油田在石钱滩凹陷钻探的一口探井获得突破,为了落实油气储量规模,部署了石钱滩三维。满足油田公司井位部署需求,及时提交高品质资料成为项目组技术攻关的中心工作。

  项目组认真分析资料特点,对致密砂岩储层开展“双高”地震资料处理攻关、精细表层速度建模与静校正技术攻关,深化应用了基于记录子波地表一致性振幅补偿技术等,为后续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甲乙方一体化、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运作,为项目周期赢得了时间、为项目质量赢得了保障,实现当年采集、当年处理、当年解释、当年打井的高效高质量运作,为吐哈油田增储上产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