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为中国石油集团人才强企工程提供数字力量

中油e学上线周年成绩亮眼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董云龙 特约记者孙海洋 胡菲)访问量1580万次、学习人数50.4万、学习人次3590.2万、总学习时长1009万小时、课程资源8800门、试题数量39.7万道、直播515场、覆盖146家企业……这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是中油e学在“一周岁”之际交出的成绩单。

  自2020年11月28日上线以来,作为集团公司数字化学习与培训管理平台,中油e学瞄准一流目标,围绕计划管理、项目实施等主要业务场景,不断完善应用功能,满足百万员工学习需求,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助力教育培训工作数字化转型,为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工程提供数字力量。

  通过中油e学平台,集团公司先后组织实施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党史百年等大规模时政类网络专题班和多个直播培训项目,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其中,集团公司首次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期间,5400多名新员工和近15万名干部员工通过中油e学聆听董事长授课;国际化后备人才培训班通过“线上直播+云端互动+专题辅导+智能考试”方式,创新实现先选拔后面授、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首届实操培训师大赛专业赛,首次采取“云竞赛”方式在平台进行项目展示;深入开展中油e学“送服务到基层办实事”活动,赋能67家企业1600多名基层管理员,快速搭建企业分平台。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三个方面,开启中油e学培训管理2.0建设新篇章。一是持续优化管理功能,打造知识分享、智能推荐、总分院、云课堂、基地管理等强大功能,满足集团培训数字化转型需要。二是打造人才学习地图,实现上岗认证、在岗赋能、晋级达标全过程管理,支撑岗位标准化培训建设。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配套建立学分制规则,开发学分统计分析功能,开创人才培训培养、评价考核、选拔使用一体化推进的集团公司教育培训新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