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薛子文 通讯员周翔 邓琳纳)截至11月17日,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简称国际管道)中亚、中缅两大天然气管道进入冬季运行模式半个月来,实现向中国方向按计划平稳输气。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各管道项目强化设备维护管理,加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力度,管道各项指标良好,运行安全平稳,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加之冬季低温天气的到来,管道安全稳定运行面临挑战。国际管道持续在提升管道和设备稳定性上发力,强化关键设备维护、设备设施全面检查等重点工作,为冬季管道运行增加多重“保险”。

  国际管道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公司总部严格落实北京市和集团公司防疫部署,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北京调控中心充分做好人员、物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调控工作的连续性。海外管道项目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多方施策储备防疫和生产物资,确保冬季保供期间管道站场人员配置充足。

  加强低温环境下的设备维护保养。中哈天然气管道项目成立极寒天气应对措施专项检查组,检查站场冬防工作落实情况;对部分压缩机组、燃气发电机组等管道运行关键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提升设备在低温环境下运行的稳定性。

  加大与相关方调度协调力度。为确保冬季保供期间管道上下游沟通协调顺畅,国际管道升级地区调度协调机制,将地区调度协调会升级为每周定期召开,及时与气源方、上下游管道方等通报生产运行信息,确保供气计划落实。

  强化应急演练,筑牢生产运行安全底线。针对管道运行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国际管道提前研究预判,通过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期,举行了天然气管道海上平台异常工况综合演练等多场演练,强化各个项目及部门间协调配合能力,并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步,国际管道将细化落实冬季保供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冬季低温环境下关键设备运行隐患,严格落实日常巡检制度,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站场设备运行状态监控,保证应急储备物资充足,全力以赴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