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许萍萍)11月19日,辽河石化公司将焦化装置的处理量由3000吨/日增加至3300吨/日,将24个小时的生焦周期缩短为20个小时,石油焦产量每天增加了100吨。

  石油焦是炭材料的原料,随着国内炭材料需求上涨,石油焦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公司针对当前的市场形势,进一步提高焦化装置的处理量,增产石油焦,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第一联合运行部焦化单元执行《延迟焦化装置20小时生焦操作方案》,严格控制加热炉各项工艺指标,保证加热炉各路燃烧器燃烧均匀;做好对机泵的检测,对电流、振动等运转数据及时掌握,防止机泵超负荷运转,及时发现机泵的实际最大负荷;关注各侧线机泵运行状态,发现机泵不上量及时清理过滤器,定期监测分馏塔底过滤器压差并做好记录;建立分馏塔底过滤器压差台账,及时对焦粉进行清理;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及时联系检验计量中心进行加样,保证产品质量合格;严密监控压缩机运行各项参数,保证压缩机运行正常。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