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钟铭锐)11月16日,由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保障的新疆油田西地201-H井试产成功。这口井钻进过程中,新疆分公司应用方位伽马成像测井技术首次实施钻后测井作业,根据实时采集数据,重新制定地质导向方案,并依据地层变化调整井眼轨迹,保障油层钻遇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西地201-H井是为进一步落实西地2井区韭菜园组油藏储量规模,探索这个地区高效开发及有效提产而部署的一口重点评价水平井。在水平段钻进时,储层具有地质软、脆性小、两向应力差大等特征,导致原井眼轨迹偏离储层,钻遇率直线下降。

  对此,新疆分公司以方位伽马成像测井技术和油藏研究成果为核心,重新判定储层地质特性,制定了“采集+导向”一体化测井技术解决方案,并获得了油田技术专家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