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 通讯员刘晓娣报道 “刚刚立冬,这大暴风雪就给天然气保供一个‘下马威’。但迎战风雪,我们无所畏惧,保供更不能不懈怠。目前,双坨子储气库已高效完成本年度注气任务,全体干部员工正全力做好保供调峰准备。”11月10日,国石油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双坨子储气库主任姜海燕介绍。

  连日来,为迎战北方极端天气,吉林油田迅速成立保供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全面组织、协调、督导各项保供工作。同时,结合天然气生产保供实际,科学制定今冬明春保供方案,将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天然气生产单位,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加强管理保运行,强化应急响应,全力以赴迎战严冬,确保“暖流”不断档。

  在保障生产保能力方面,吉林油田对于老区老井,强化管理保稳产。针对低产井、间开井、产液井等,着力做好液面测试、泡沫排水、放喷及连续油管气举等重点工作,并积极发现和处理不正常井,保证生产时率。吉林油田升级场站管线管理,坚决做到“三个一”,即场站每小时巡检1次,长输管线每天巡检1次,易冻排凝点每小时排凝1次。特殊情况再加密巡检,确保管线和站场平稳运行。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站队工艺参数运行、应急处置程序熟练掌握、仪表稳定性等各类情况,确保管线保供有“力气”。同时,抓好抓实储气库运行,保障三甘醇脱水装置、热油煤炉装置及配套的仪表风、供水系统等完好待运,确保应急调峰到位。

  在应急响应方面,吉林油田超前谋划,要求各采气单位应急抢险中心人员、设备时刻待命,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其中,每个采气站队至少保证一台移动式注醇撬完好待运,储备一定量甲醇,确保突发状况下能快速冻堵抢修处理。储运油气管道抢险中心,提前备好各种应急物资,封堵设备及手动割刀、电焊机、发电机等应急储备齐全,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供气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9项,死看死守,全力将各项保证措施逐项、逐点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