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刘晓娣 立冬以来,暴风雪席卷东北,给天然气保供来了一个“下马威”。在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记者看到,员工们正顶风冒雪加密巡检,全力以赴迎战严冬,确保天然气供应“暖流”不断档。

  据了解,面对极端天气的挑战,吉林油田迅速成立保供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应急响应,科学制定今冬明春保供方案,将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天然气生产单位,并进一步升级有关管理举措,要求坚决做到“三个一”,即场站每小时巡检1次,长输管线每天巡检1次,易冻排凝点每小时排凝1次,特殊情况再加密巡检,以确保管线和站场平稳运行。

  基于对可能出现的各类供气突发情况进行提前研判,该公司储运油气管道抢险中心制定了应急预案9项。与此同时,吉林油田要求各采气单位备好各种应急物资,应急抢险中心人员时刻待命,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到位。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值班值守,由各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站队工艺参数运行、应急处置程序熟练掌握、仪表稳定性等各类情况,确保管线保供有“力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