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蒋万全 特约记者朱启海 通讯员岳清政)“现在的值班车宽敞明亮,而且非常干净。”11月8日,在热普1号集油干线巡线的塔里木油田东河油气开发部热普采油作业区巡线班员工隋圣德,工作结束后坐在焕然一新的值班车上说。

  这个作业区关心员工冷暖和日常所需,通过畅通联系渠道、建立问题清单、构建限时办结机制等方式,今年年初以来已为员工解决各类难题50余件,把“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做到员工心坎上,让员工暖在心窝里,进一步激发了全员上产创效的热情。

  聚焦解决生产难题。这个作业区班子成员常态化沉入生产现场,坚持与员工面对面了解生产所需、点对点查找管理难题,畅通交流渠道,利用每晚生产碰头会倾听各岗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针对热普8-5井电磁加热器基础下沉等工程遗留问题,作业区及时与工程项目部、辽河油建公司等单位沟通,开展三方现场联合办公,于9月15日前全部整改。同时,针对注水水源井悬挂潜水泵使用的钢丝绳易腐蚀导致潜水泵落井的难题,通过优选高品质、高强度的牵引绳替换钢丝绳,并逐步更换所有悬挂钢丝绳为牵引绳,解决了难题。

  聚焦改善工作条件。这个作业区坚持每月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问卷调查,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安排专人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准确描述问题现状、明确整改措施和负责人,并建立限时办结机制,着力将问题清单变成“暖心礼包”。针对金跃2井施工现场仅有一座生活野营房、值班人员休息不好的问题,作业区班子成员组织优化调整板房配置,增加一座生活野营房,改善了员工现有工作生活条件。特别是针对运维服务值班车辆存在使用年限长、车况差的问题,班子成员通过与相关承包商对接,更换值班车,并设立临时洗车点1处,赢得员工称赞。不仅如此,作业区针对热普倒班公寓位置偏远、员工购物困难的实际,及时协调车辆,为员工每周轮流到就近乡镇采购物品提供便利。同时,针对试采井员工生活后勤保障不到位、部分热水器损坏导致员工无法洗澡等问题,第一时间落实责任人点对点销项解决。

  热普采油作业区将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和力量,提高了工作效率。10月份,作业区组织注氮气气举、转抽作业等措施20余井次,完成集油管线通球、电热带保温等工作量50余井次,为冬季保供、实现全年产量目标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