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石油工人心向党
主题征文选登

党史学习教育·心里有话对党说

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五次反围剿、长征等等一系列考验和磨难,夺取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进而又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把一个贫穷落后、饱受帝国主义欺凌的国家,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强国,屹立于世界之林。

  中国石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从采油到炼油,从炼油到化工,从产品开发到市场销售,从机械制造到工程技术服务,从生产到科研,从陆上到海上,从国内到国外,从产业发展到产融结合,中国石油形成了完整的具有很强竞争力的石油工业体系。

  中国和中国石油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正确的党,是一个英明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和骄傲。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王国木梁,69岁,40年党龄,退休前在集团公司工作

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当终于有幸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暗下决心:“要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从小父亲就告诉我,要好好学习知识,要用知识书写更有意义的人生。工作以来,我积极帮助少数民族员工学习汉语,并创办红柳石油网站,为石油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我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更多人,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身为采油班班长,我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始终牢记立足岗位、奉献能源的使命,带领班组成员积极开展“三化管理”“四则运算”等标准化班组管理,精管每口井,优采每吨油。我和身边的党员同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面对党旗时许下的誓言。——新疆油田 肉孜麦麦提·巴克

坚定步伐跟党走

  我是大庆的孩子,从大庆离家求学,又在大庆成家立业。我记忆里最初的共产党员形象,是家属区里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张爷爷。我8岁时,他已经快80岁了,患有重听,是打仗时震坏了耳膜。我总能看见红军爷爷步履矫健、精神抖擞地穿梭于小区,把卫生队收完垃圾后的地面清理干净,还义务护送学生过马路。逢年过节总有人来探望他,他就会穿上军装,胸前挂满勋章。我成为少先队员后,还特别让家长领着去跟他敬队礼。

  大庆石油人忠诚祖国、忠诚党、忠诚事业。20世纪60年代,大庆石油人听党的话,艰苦创业,一举拿下了大庆油田。新的世纪,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庆石油人再次冲锋陷阵,勇闯国际市场。2020年,我加入共享服务中心,和同事们共同承担起“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型全球共享服务体系”的光荣使命。本着“三高、三要、三不”原则,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努力着、拼搏着、奉献着。在同事们身上,我看到“老会战”的精神在传递。我要像敬仰的红军爷爷那样,坚定步伐跟党走,为共享事业添砖加瓦,抒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共享运营公司 王美薇

缅怀革命英烈 照亮逐梦征程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通化市。浑江东岸,树木葱郁的山岗上,坐落着一座肃穆的陵园,那就是伟大的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英灵安息地——靖宇陵园。少年时,每到清明节,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去靖宇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在冰天雪地的自然环境和武器物资极度匮乏的恶劣条件下,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战士依然展现出顽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与敌人战斗至生命最后一息,用鲜血书写了最壮丽的爱国主义诗篇。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更需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于铭记中传承,在传承中奋起,用先烈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开路者、担当者、实干者,我们一定能在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向前,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昆仑工程公司 韩源

  编辑:张旭 组稿:张旭 谢佳悦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