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思扬)广东石化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在炼化一体化项目生产准备阶段全面推行定力矩紧固技术,创建“零泄漏装置”“零泄漏工厂”。目前,这个公司已组织各生产部成立了定力矩紧固实施小组,专业第三方监管单位已经入厂,硫黄回收等进入法兰安装阶段的装置全面启动具体工作。

  炼油化工装置90%的泄漏为法兰密封面泄漏。定力矩紧固技术通过计算冷态预紧状态下的螺栓力矩值,采用液压力矩扳手、液压拉伸接头等方式对法兰进行均匀精准紧固,与传统人工紧固相比具有提高静密封运行可靠性、取消热紧工序、提升施工人员劳动保护条件等优点,可大大降低炼化装置泄漏风险,消除法兰VOCs排放,为装置长周期运行奠定基础。此外,广东石化对所有阀门、法兰紧固打压完毕后直接进行保温施工,大幅缩短了施工作业时间,将为全项目按时开车投产提供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