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石油出版70年硕果盈枝

累计出版图书1.8万多个品种 总印数超过1.5亿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屾)在石油出版走过70周年之际,10月22日,由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石油出版创新论坛在京召开。70年来,石油出版工作围绕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大局,以专业的功力、过硬的实力,开创和发展石油工业出版事业,累计出版图书1.8万多个品种,总印数超过1.5亿册,为促进石油科技进步和文化传播、展示石油工业辉煌成就作出应有贡献。

  70年来,石油出版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发展和能源战略实施,突出石油行业特点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追踪、参与、引领”作用,紧密追踪石油科技工作取得进展,深度发掘出版资源,强化选题自主策划,系统出版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石油地质理论和勘探开发新技术、石油石化新工艺新技术的高水平专著。随着集团公司进入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关键阶段,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将努力建设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智慧型出版公司,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石油改革发展成果、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优秀作品,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石油出版力量。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编辑学会等国家有关部委和协会,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企业和科研院所,中央党校出版社等新闻出版单位的106位嘉宾、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